鹿饼子

子博,国产cp的自留地
不定时更新,放飞自我。
其实是个超爱看评论的话痨。

【卯友】曲线救国(下)

总字数太多,lof有限制,就分两篇了。

上篇戳这里

我果然不适合写这种小清新校园风格,大家看着乐乐吧。



3.不一样的男神

丁卯是个行动派,早上才送郭得友回去,晚上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站在了刑侦院的宿舍楼下。

郭得友的室友就是早上和他聊天的那个男孩林涛,看见他等在门口,林涛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虽然是入赘,但郭哥就交给你了。”

???

丁卯一脸茫然,林涛却笑嘻嘻地拎着包跑走了,得意劲儿居然和郭得友还有几分相似。

“你,搬来住几天……需要把显微镜带来吗?”

推开门,郭得友大爷似的坐在椅子上,左脚翘得老高,看见丁卯一箱箱往寝室搬东西,皱着眉头问道。

“闭嘴闭嘴,没忘给你带药就成。”

“是是是,丁大少爷财大气粗,搬个宿舍都是专人开车来送行李的。”

“你是不是觉得我脾气特别好啊?”

“不敢……您这是体恤民情来了我知道。”

“再跟我顶嘴我就告诉顾影去!”

郭得友立马吓得闭上了嘴,玩手游玩得飞起,再不吭声了。

顾影究竟喜欢他哪儿了?!

丁卯一边嘀咕一边偷偷扭头瞄他,鼻梁,还不错比较高,轮廓深刻,肤色也不是非洲友胞的那种深,不过常年练游泳的人身材的确不错,丁卯想着看了看自己的胳膊,我也得加油塑形(。 ́︿ ̀。)

他回想了一下早晨背郭得友,大高个儿一个体重却轻得跟什么似的,忍不住多嘴问了。

“顾影说你身体不好,真的?”

男孩嘴里叫唤着“诶呀诶呀死了死了”,萌摁了一会儿手机才回答他 。

“哪儿有,郭爷我身强体壮玉树临风。”

“那这是什么?”丁卯从地上捡起一沓子纸,上面挨着顺序都是签好了的假条,“也是学侦查的,怎么撒谎之前都不考虑考虑。”

郭得友被当场揭穿也不尴尬,自来熟地把上半身朝前蹭蹭,伸手去抢假条,“给我给我。”

“我替你收着吧,”丁卯朝后一躲,游泳健将凳子腿儿悬空,就要往前扑个狗啃泥。

“郭二哥我打你电话怎么不……接……”

顾影今儿一整天没有郭得友消息,发信息也不回,电话也打不通,这才下了课跑来宿舍,一推门她看见什么?

板凳倒在地上,郭二哥趴在一个男生胸口,再定睛一看,这男生好眼熟,可不就是丁卯嘛!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顾影念叨着把门砰一声关上,心里默念了三遍南无阿弥陀佛又打开来。

这回俩人倒是站好了,顾影眼尖,瞅见郭得友一只脚包上了纱布,急忙问道。

“这怎么回事儿?!”

俩男生交换了一个“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

校外有家馆子名叫登瀛楼,丁卯本来说请他俩去一趟,但考虑到郭得友行动不便,正说要换一家就近的,哪知郭得友态度坚决。

“就去那家!”

“你脚都肿了还要去?!”

“我想吃肘子!”

“……肘子重要还是你脚丫子重要?”

“我今天就是爬!也要爬过去!不然你一准赖账!”

丁卯气急,“你当我什么人啦?一顿肘子我还能赖你怎么着!”

“郭得友你要是敢出宿舍门,小心我让你另外一只脚也骨折!”顾影举起了手,男生也不闹着要出去,只是脸拉的老长,坐在角落里念叨,什么压迫病人剥削工农阶级啦,说的比顾影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还溜。

“你在这儿看着他,我有点事儿得出去一趟。”丁卯叹了口气,看了看表。

“好……谢谢你啊丁卯。”

平常丁卯肯定要乐得合不拢嘴,谁知这回觉得心里烦得很,抓了外套就往外走了。



回来的时候宿舍就郭得友一个人,面前放着碗没怎么吃的面,坐在那看球赛。

“顾影呢?”

郭得友病恹恹地头也没抬,“出去给人小女生胡诌去了。”

丁卯看了看桌上,“你没吃晚饭?”

“哼。”

“那正好,”丁卯从背后拿出一纸袋,放在了郭得友面前,上面明晃晃印着仨大字儿。

“登瀛楼”。

“呀!肘子!”郭得友一张脸立马喜笑颜开,“你是去给我买肘子啦?!”

“嗯。”贿赂大舅哥的好机会嘛。

“你小子真够意思,”郭得友咬了一口肘子,喜滋滋地笑道,“我刚开始还以为你是想对顾影做什么那种小白脸儿呢。丁少爷真是耿直人!”

他冲丁卯用油光锃亮的大拇指比了个棒,搞得丁卯反而不自在起来。

“快吃吧。”

“你是不是也没吃?我记得登瀛楼每回排队都要等很久的。”郭得友突然回过神来,犹豫着问道。

丁卯心想,您真是他家的忠实顾客。他去排了快三十分钟的队,要不是为了接近郭得友,他才不受这罪。

这下郭得友更不自在了,咳了咳,拿起一个肘子往丁卯那,“你也吃。”

“我……不太饿。”

“你吃呗!”

“真不用……”

“你——”

“郭二哥我回来啦!”

顾影推开门,今儿第二次看见丁卯出现在郭二哥宿舍,嘴里还塞着一个由郭得友亲手喂进去的肘子。


麻麻呀我的男神好像哪里不对劲啊ಥ_ಥ



4.花不开和柳成荫

“肖兰兰你看看你写的这什么玩意儿!”

校学生会新闻中心办公室。

一大早还在值班的大一的小干事们就看见校草扭曲了一张脸发型凌乱地冲进了部长的办公室。

“什么?怎么啦?”肖兰兰还没接过报纸,先被丁卯的造型逗笑了,“丁少爷您这个发型如同鸡窝啊哈哈哈哈哈!”

“换寝室以后就忘记带发胶了……这不是重点!”丁卯手一拍,一张报纸就摆在了桌上。

“新闻人物专栏:医学院天才学长丁卯性向之谜!”

“哦,我写的,怎么了?”肖部长一脸淡定。

“性向之谜?!你们记者已经这么没有良心了吗?!标题党!!你是不是在UC震惊部实习的啊?!”

“这又不能怪我,数来数去,最近也就你的新闻校内论坛炒得最热。”肖兰兰递给他个iPad,论坛置顶飘红了一个帖子。

“我想我的男神大概是出柜了!”

“热度超高,现在整个学校玩论坛的都在追更新呢,顺便一提,我站少爷攻傲娇受。”

丁卯看了看帖子,又看了看报纸,终于反应过来,“你是说……有人觉得我……是弯的?”

“错!”肖兰兰满脸坚决,“你才不是弯的。”

果然还是青梅竹马什么的最可靠了。

“你只是喜欢上了郭得友而已!”

我呸!刚才我说的那句都是鬼扯!

肖兰兰见丁卯不吭声,又扳着指头数道,“上个月脚伤了你搬去他宿舍给他上药,每天扶他上下学,给他带饭,陪他做复健……啧啧啧我怎么没看出你对你之前女朋友这么上心过?”

“我这不是听你的,接近郭得友然后曲线救国嘛!”

肖兰兰一脸“解释就是掩饰”的表情,然后撇撇嘴,“不管怎样你的第二个任务的确完成得很完美,现在郭得友离不开你了。”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等下,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你最近,有多久没看见顾影了?”

丁卯掰着手指算了算,居然接近一星期,可是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

这不正常。

肖兰兰看了看他的一脸懵逼,意料之中地笑了起来,“看看,你都为了郭得友把自己的女神忘到脑后了,还敢说自己是曲线救国?”

丁卯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从新闻中心出来,丁卯意外接到了前室友秦明的电话。

“喂?”

“跟你说一声,暂时不用搬回来住。”室友一如既往简洁,看起来一点要跟他解释的样子都没有。

“为什么?!“丁大校草的悲鸣响彻了整个广场。

“你不是最近和刑侦的郭得友在一起了么,我这是好心。”

没等丁卯解释什么,电话那头听见林涛的大嗓门嚷嚷了起来。

“你别听他的!是他不舍得我走!诶诶诶诶你干嘛捂我嘴——”

……秦明你这个衣冠禽兽。

丁卯听者里面的动静儿,抱着手机默默地挂掉了,一面吐槽着一面脚不自觉地往登瀛楼的方向走,等下郭得友说要吃肘子和翠华楼的——

不对,我为什么要给他带肘子?

最重要的是,我怎么感觉自己已经快习惯了每天给他带肘子。

后知后觉自己曲线救国的路径可疑地发生了战|略性偏差的丁卯决心要挽回为数不多的尊严,脚步一停就转了个方向,竟然是找实验室老师去了,“喂?付来勇老师吗?我丁卯,借您实验室一用……”


丁卯说归说,解剖途中看表的频率快赶得上啄木鸟了,付来勇在他第二十次扭头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了,“我说丁大少,您要是有事儿可以不用来的,您看表这架势,我还以为您是肩周炎做复健活动呢。”

丁卯脸上一红,“没没没,没事,我们继续。”

再也没好意思看表,等到一台实验做完抬头一看,整整晚上九点,早过了饭点,这才脱了防护服朝门边跑,过了消毒室赶紧掏出手机一看。

消息通知一栏空空荡荡,一个未接来电也没有。

吃货不是还在寝室等着他带东西回去么?

丁卯不死心,又打开了社交软件查了个遍,统统没有,倒是林涛刚发了条照片,上面是李大宝秦明和他,仨人一块去吃小龙虾,眼尖如丁卯,一眼就瞅见画面的一个角落里露出了一截小辫子,整个大学找不出第二个,就是郭得友没错。

好啊,我还饿着呢,这厮居然跑出去跟人吃夜宵去了!

丁卯鞋一换,摔了门抓着手机就冲了出去,完全忘记自己的老师还在里面做实验这回事儿。

“丁卯你个兔崽子把门给我开开!开开!”



丁卯一眼就找到了那四个狐朋狗友,因为找到秦明实在是太容易了,寒光闪闪的手术刀吓得他们那一桌方圆一米都没人坐。

“郭得友!”

他一嗓子喊过去,立刻有人认出来了来人是校草,举着手机就要照相。当事人却自顾自剥龙虾壳剥得兴起,根本没有抬头。

“哟丁卯啊,”李大宝先看见了他,一双油乎乎的手朝他招招,“一起吃龙虾!”

秦明看见他时一点也没露出惊讶的表情,把第五只龙虾码在了盘子里,虾仁儿放进了林涛碗里。

郭得友坐在一边,把龙虾钳放进了嘴里,咔吧咔吧嚼得凶残极了。

丁卯走过去扯着他袖子,“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说什么啊?”

“跑出来吃……这种含有大量细菌的不健康生物!”

郭得友懒洋洋地看了他一眼,呸得一声把龙虾壳吐在了丁卯脚边,“小爷乐意。”

饶是李大宝这种粗神经也察觉到郭得友情绪不对,急忙想张嘴缓和气氛,却被林涛抢了先,“丁少爷,是这样,郭哥也是刚到,是我喊他来的,知道他还没吃饭呢。”

丁卯一下子心里就软下去了。

“你一直没吃饭?”

郭得友哼哼了几句,低下头又不吭声了。

“我在实验室,忘记时间了,”丁卯没好意思说自己的那点龌蹉心思,“搞太晚忘跟你说了……你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

“各人有各人的事儿,我这不是也出去玩忘了嘛。”郭得友笑笑,只是笑容里带着点儿疏离,“我明儿还有个测验,刚想起来作业还没写,先回去了哈。”

他手插口袋里摇摇摆摆站起了身,脚踝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走起来丁卯还能看见他左脚放轻了点力道,跟他住了也有大半个月,丁卯知道郭得友这会儿情绪不太好,一时间也没敢追上去自讨没趣。

林涛喝了口啤酒,“丁哥这就是你做的不地道了,我得说你两句。”

“怎么……”

“我下午约郭二出来吃饭,他说你要给他带,硬是给推了的,要不是老秦回来说看着你拐进实验室,我也不知道他一直都没吃等着你呢,这才喊他出来的。”

丁卯有种被公开处刑的羞愧感,脸立刻热了起来。

“闭嘴,吃你的虾。”秦明看破了丁卯的尴尬,把碗朝林涛那一放,堵住了他的嘴。

李大宝冲他耸耸肩,“我要是你,我就追上去了。”

她话还没说完,丁卯早就没影儿了。

“我赌赢了,果然追媳妇儿去了,”她得意地一咧嘴,“老秦,今儿你付钱!”



“郭得友!”丁卯在后面追,前面那人任他喊脚程不减,一会儿就停在了游泳馆外面,动作敏捷地一翻身就跳进了铁丝网里面。

丁卯只觉得这动作似乎熟悉得很,手脚并用学着他的样子跟着翻了进去,等踩在地上,郭得友已经脱了衣服像条鱼似的在游泳池里游了个来回。

“你疯啦?!”丁卯蹲在岸边,又急又气,“脚还没好就下水?!”

郭得友不吭声,只一个劲儿地游,丁卯跟着他沿着泳池岸边走来走去,嘴里不停地念念叨叨。

“你烦不烦啊!”郭得友从水里冒出了个头,一伸手把丁卯拽了进去。

“我的妈啊————”

水比想象的要凉,不停地灌进丁卯的嘴里,他吓得手脚乱扑腾,摸着了钢制的扶手,赶忙把头探了出去,呸呸呸地吐着水。

“你到底想干嘛?”郭得友站在水里瞪着他。

“我……我没想干嘛啊?”

“呵,”男生冷笑一声,“先是接近顾影,又是莫名其妙跑来跟我示好,然后又把我耍的团团转,你到底要干嘛?”

我就是……想曲线救国追个女神而已……

这话丁卯再不会看场合,也知道泡在水里说出这话来自己一定是要被郭得友沉尸游泳池的,只好垂下了头。

“你就算看在我救过你一命的份儿上,放过我成不成?”

“欸?”

郭得友看他一脸茫然,更气了,“大一那年是我和顾影发现你泡在水里的!”

哈?!!

丁卯这回可算是体会到什么叫“信息量太大”,呆愣愣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两个人站在游泳池里沉默了半天。

最后他看见郭得友满脸怨气地踩着扶手爬上岸,一瘸一拐。

“就跟你说了不能游泳!”丁卯这才回过神,跟着爬了上去,幸好十月份秋老虎还没完全过去,风吹过也不觉得特别冷,他跟在郭得友背后,嘟嘟哝哝,“现在脚又痛了吧……”

“痛了你不知道过来扶我一下嘛!”

“欸好嘞!”

郭得友原谅他啦,丁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倍儿高兴。



秦明第二天去实验室的时候,打开门被在门里面被关了一晚上的付来勇骂了个狗血喷头。

“丁卯人呢!”

秦明抽出手绢擦掉脸上的吐沫星子,嫌弃地说,“在校医院。”

“啊?!”

“陪郭得友。”

“郭得友怎么啦?”

“昨儿夜里闹肚子,小龙虾吃多了。”秦明点开手机校内论坛,上面飘红的是最新的新闻,配着一张丁卯背着郭得友的照片,颇有点偷拍情侣的意味。

“校草和小河神的深夜约会!”

他收起手机,一脸严肃,“所以说小龙虾不能乱吃,容易吃出事故。”




尾声采访顾影

Q:你对于自己的男神和自己的追求者在一起了有何意见?

A:啊?我早就发现了(不屑脸)从那之后我就从女友粉变成了cp粉,吃我安利吗?真人糖多到齁!

Q:网络上盛传的那个论坛你看了吗?

A:这不好意思的……那个帖子是我写的啦……原本就是吐槽一下我郭二哥,丁卯那个笨蛋居然不知道我郭二哥早就喜欢他

Q:照片是?

A:啊我和肖兰兰蹲点拍哒!本以为他俩回寝室能出点什么事儿,郭二哥居然这么不争气,胃疼就算了,之后就一直成了丁卯的媳妇儿,我之前可一直看好丁卯是受呢!




【本故事纯属虚构,尤其是po在刑侦院读了四年,一个林涛郭得友都没有,科科。】


评论(10)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饼子 | Powered by LOFTER